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资讯中心
政府补贴课程  

职业培训补贴助劳动者跟上时代步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2/5 9:15:33 人气:1688

我们现在身处一个急剧变化的时代,职业变化尤甚。新的职业不断出现,旧的职业不断消失,就是同一个职业,其技能日益更新也是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对于劳动者来说,培训的意义就非常重要了。如果不经常性地接受培训,职业技能就有可能跟不上时代的要求,对于劳动者求职和从业,都会带来极大的困扰。但培训的费用往往不菲,对于很多劳动者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是对那些下岗需要再就业的职工来说,更是难以承受之重。而上海市政府给予培训者补贴,一定程度上能够鼓励职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特别是能够缓解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给予他们再就业以切实的帮助。

这一政策的意义还在于能够引导社会重建尊崇劳动,尊重劳动者的风气。“劳动最光荣”曾是我们耳熟能详地对劳动者的赞美,这一赞美源于劳动者对社会的重大贡献,他们不仅创造着财富,更是体现着一种勤劳和奉献的精神,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劳动者创造的财富和精神。

  同样地,“劳动最光荣”不仅需要社会共识,也需要物质支撑。这其中,政府的引导又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超越了劳动技能培训本身的意义,实质上就是对诚实劳动者的一种经济回报,表明了政府对于诚实劳动的认可、尊重。给予技能培训以补贴,自然会减轻劳动者自我增值的负担,增加他们自我增值的动力。如果这样的措施多一些,必然会起到引导整个社会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积极作用。


  从长远来看,政府公共政策在提高劳动者技能方面的引导要更充分,在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之外,还应多创造机会、开辟更多平台让劳动者获得更多培训资源与机会,提高自身素养,应对时代变化,这是一个劳动者、企业、社会都能获益的过程,是一个多赢的结局。总之,让所有的人,无论他从事何种职业,都能及时得到知识与技能的充电,都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体面的生活,那么“劳动最光荣”必定成为越来越多的人遵奉的信条,社会风气也必将更积极向上。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