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资讯中心
政府补贴课程  

政府补贴技能培训的多重意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2/5 9:09:35 人气:1831

政府补贴技能培训的多重意义 

 这对于外来务工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利。目前,外来务工者以农民工为主,受制于文化程度,从事行业大多技术含量不高,收入普遍较低,而且因岗位的僧多粥少,普遍面临就业难。技术培训,是他们长期以来的愿望。但是,培训的费用,对于他们依然可视为是一种奢侈的支出。因此,补贴虽不多,却也是让培训得以“零门槛”的关键。
    这从政府角度来说,是对外来务工者真心实意的关爱和帮助。作为弱势群体,外来务工者改善自己的生存状况,需要得到多方面的帮助,比如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是,当市场竞争已经发展到科学技术的竞争,企业生产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时,帮助他们培训技能,显然比给岗位更重要,没有技能,依然只能望岗位而兴叹。采取政府补贴这样实在的措施,鼓励他们参加培训,无疑有助于从根本上帮助他们改变命运。
    这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十分迫切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招不到熟练工已成为不少企业最突出的问题,也成为制约企业扩大生产的瓶颈。虽然金融危机以来,不少企业劳动力过剩,但有相当技术水准的熟练工,仍为不少企业所急需。而一旦经济景气恢复,熟练工必然会更加炙手可热。
    这也是促使外来务工者尽快融入城市的需要。对于当地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外来务工者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理应享受到市民的待遇,然而毋庸讳言,目前多多少少还存在着歧视,因此,政府补贴技能培训这样的政策,多多益善,既可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城市的一员,也有助于在全社会树立起理解、尊重外来务工者的良好风尚,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
    从长远来看,当农民工为主体的外来务工者逐渐成为城市劳动力的主力军时,尽快提升他们的文化技术水平,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得以充分发挥,无论对于实现他们自身价值的最大化、为当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来说,还是对于增强软实力,促进“中国制造”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来说,都意义深远。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