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金融管理  
金融管理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金融管理与实务
 
专业概览
金融专业是经济管理系,根据人才市场上,金融人才的需求量大,尤其是对金融中低端专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的趋势,而新设立的热门专业。金融专业特别注重实际动手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它是一个就业范围广、极具潜力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的一个专业。学院建有现代银行柜员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真实环境、真实情景的业务流程实训教学。本专业积极推进专业建设特色化、课程建设精品化、实训真实化工程。
一、专业培养目标
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 具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全面的金融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面向金融机构一线,能够适应现代金融业业务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金融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
(一)、岗位知识要求:
1、熟练掌握基本的金融理论和人文社科知识
2、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
3、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常用软件的应用
(二)、岗位能力要求:
1、处理柜面业务能力
2、客户服务能力
3、熟练操作计算机的能力
4、理财规划的能力
5、投资运作的能力
(三)、资格证书:
  在可取得下列相关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1、必须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2、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3、取得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
三、主干课程
1、《基础会计》
2、《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
3、《现代金融概论》
4、《网络金融》
5、《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
6、《银行会计实务》
7、《商业银行服务礼仪》
8、《电子商务实务》
9、《金融法规与案例》
10、《财务管理实务》
11、《保险学概论》
四、毕业生的从业岗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商业银行、信用社、邮政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从事一线岗位的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
   (1)银行的工作岗位。主要有:银行货币发行员、收付员、复核员、会计员、出纳员、清算员、信贷员、储蓄员、银行国库业务员、银行国外业务员、银行信用卡业务员、金融业计算机操作员、保管员等。
(2) 保险工作岗位。主要有:保险业务员、保险业务推销员、保险理赔员、精算员、保险计算机操作员、公证员等。
(3) 证券工作岗位。主要有:证券岗位临柜员、收付员、复核员、清算员、出纳员、清算交割过户员、会计员、核算员、保管员、咨询员、发行员、交易员、报单员、证券计算机操作员、证券交易监督员、证券投资咨询员等。
(4) 信托工作岗位。主要有:信托业务咨询员、接待员、租赁业务员、代理业务员、信托业务员、调查业务员、公证员、收付员、商务员、保管员、鉴定估价员、公关员等。
(5)涉及财经类的岗位群。主要有:社会各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员、统计员、财政与税务人员,以及和银行、保险、证券打交道的资金融通工作人员,如房地产贷款、消费贷款、水电气交费、投资咨询、保险代理、税务代理等具体工作的代理。目前刚起步的电子商务的服务系统电子货币的操作等等事务。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