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保险实务  
保险实务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保险实务专业
一、专业概览
  专业名称:保险实务
  专业代码:620107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保险学的基本知识和保险实务基本技能,从事保险管理和保险实务操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三、核心能力
  保险管理及实务操作技能。
四、课程内容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国民经济统计概论、经济法概论、货币银行学、保险学原理、保险实务、财产保险学、保险企业经营管理、人身保险、船舶保险、运输保险、风险管理、保险企业管理、保险营销、调查研究、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五、就业面向
  保险机构的业务和管理工作。
六、专业目标
  近年来,保险行业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中担负着“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使命。据世界银行推算,我国保险潜在市场容量约为22000多亿元。2006年颁发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学校保险教育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只有提高保险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才能加快实施人才兴业战略。
  高速增长的保险行业带来了对保险人才特别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旺盛需求,为适应保险行业的高速发展,沿袭保险实务专业光荣的发展历史,保险实务专业始终将“培养具有实用创新能力的专业技能人才”的专业建设理念贯穿于专业教育的全过程中。
七、课程设置
   为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需要,保险实务专业始终坚持“依托保险行业,积极开拓市场,面向基层一线,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根据《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等对所有的保险从业人员必须持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精心设置了本专业的课程。
  保险实务专业的金融基础课程包括:“金融学基础”、“保险学基础”、“证券概论”、“金融法规”、“基础会计”、“综合柜员”、“计算机应用”、“应用文写作”、“大学英语”、“会计技能”等。
    保险实务专业目前设置的核心专业课程有:“人身保险”、“财产保险”、“海上保险”、“车辆保险”、“保险实务”“保险核保核赔”、“保险营销”、“社会保险”、“保险代理人考证”、“保险公估实务”、“保险经纪实务”等。
八、资格证书
保险实务专业可以取得的保险专业资格证书:
1.保险代理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2.保险经纪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3.保险公估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保险实务专业可以取得的其他金融专业资格证书:
1.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2.银行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3.证券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4.期货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5.高校英语能力等级考试A级证书
九、人才培养
  在保险实务专业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依托保险行业,积极开拓市场,面向基层一线,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切实加强专业教学改革建设。建立了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以专业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管理体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初步形成依托保险行业办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和职业能力为主线,实现学校与社会、保险行业良性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数年来, 保险实务专业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保险专业人才。
   知识结构:要求本专业学生熟练掌握保险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国内外金融、保险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熟悉国家有关保险市场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国际主要保险市场和保险公司的主要概况等。
   能力要求:具有较高的保险实务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具有从事保险业务投保、核保、索赔、理赔、追偿等实际业务活动的工作能力;能够较为熟练地使用各种职场日常办公设备和办公软件从事日常业务工作;能够掌握很好的沟通和营销的理念和水平,具备保险从业人员资格的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
十、就业方向
    保险实务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的专业对口工作单位是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的各大内资、外资、合资的保险公司,分别从事核保、理赔、展业、营销和客户服务工作;也可以到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保险公估公司等保险中介机构;也可以到各大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的相关工作。
    在掌握了金融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保险实务专业的学生取得了相应的专业资格证书,毕业后也同样可以到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企业工作,或者到一般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人事、行政等相关的工作。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