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小学教育
 
一、培养对象
  主要是具有中等师范学历及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在职小学教师。其中,文史类面向文史类教师;理科类面向理科教师。
二、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21世纪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地方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达到高等师范专科小学教育专业学历,提高素质水平。
三、培养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教育事业;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学会用这些观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道德。
四、知识技能
 (一)素质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牢固的社会主义法制规范和社会主义民主意识。
②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具有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学风,并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具有创新精神。
③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文化素质:
①必须具有语文、数学、科学等分科课程和其他综合课程全面扎实的知识和技能。
②必须具有艺、体、劳等课程的基本技能。
3.教育素质:
①教育理论知识。
②教育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育实践能力、教育和组织管理能力等。
③运用教育机智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④教育科研能力。
4.职业道德素质:
①爱岗敬业。②热爱学生。③严谨治学。④团结协作。⑤为人师表。
5.身心素质
具备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二)能力要求
1.具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从事小学多学科教学的基本能力。
2.具备编制和实施小学教育、教学方案的初步能力。
3.具备促进学生学习和发展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和地方小学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的能力。
6.了解小学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和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
7.具备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8.具备小学教师职业自我发展的能力。
(三)知识结构要求
1.通识性知识,包括: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自然科学知识和现代科学技术知识。
2.本体性知识,包括:小学各分科课程内容知识,即与小学各分科课程有关的事实、分科课程概念、原理、理论;小学各分科课程观念;小学各分科课程思想方法;小学各分科课程思维特点和研究方法;小学各分科课程发展的前沿概况等。
3.条件性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知识,同时应包括分科教育学。如分科教学法、学习法和新课程教学法;教材教法知识。
4.实践性知识,主要是教师在教育教学情境中如何处理所遇到的困境的知识,是指教师在面临实现有目的的行为中所具有的课堂情境知识以及与这相关的知识,是一种体现教师个人特征和教学智慧的知识。
五、课程设置
(一)公共课程与专业课程
公共课程分为学校公共课和教育基础课,专业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专业必修课包括大学数学、中外教育简史、小学班级管理与德育工作、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中外文明史、现代文化学基础、艺术常识、小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现代汉语、音乐、美术、专业导论等十三门课程,专业选修课包括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动态、当代教师行为规范、艺术鉴赏、外国教育文献选读、小学教育心理学、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中国教育、当代中国小学教学名师与教法选讲、中国教育文献选读、小学生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科学素养的培养等十几门课程。
(二)专业方向课群
专业方向课群分为综合人文方向、数学与科学方向、艺术方向。二年级上学期开始,学生依据专业特长、学习旨趣可任选一个专业方向并修完所有课程。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