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计算机信息  
计算机信息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一、专业概述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是计算机技术与管理技术的交叉学科,各个学校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专业都有所不同,偏重计算机技术,同时,也涉及管理范畴,确切的是利用计算机完成各类信息管理。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面向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政府或企事业信息管理等行业企业,培养掌握数据库应用、管理技术及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大型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DBA等工作,具有职业发展生涯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主要课程
  数据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C程序设计、硬件组装与维护、企业资源规划(ERP)原理信息资源管理、Web服务器的架设与管理、网页设计、Java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开发、SQL Server管理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基于Web 的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面向.NET的Web应用程序设计。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商业、贸易、金融、网络等企业,从事网络应用、硬件组装与维修、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管理学基础、网站设计与维护、电子商务等工作。
五、职业岗位(群)
根据目前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实际情况,以及本计划培养目标的要求,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高等职业教育的毕业生可适应以下职业和岗位:
(1)企事业单位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与维护人员
(2)大型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及辅助设计
(3)小型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
(4)电子商务和软件系统的高级操作员
(5)数据库管理员(DBA)
六、培养规格
1、基本素质
(1)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理,了解国家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具有遵纪守法的观念,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3)具有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精神和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4)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并取得山东省计算机文化基础证书;
(5)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能阅读一般性的专业资料,并能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
2、专业技能与知识
(1)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2)掌握必备的英语、计算机及其应用的基础知识
(3)掌握网络基础知识和网络信息的检索
(4)掌握ERP的原理其相关的先进管理理念
(5)掌握C#、.NET程序设计基础知识
(6)掌握数据库基本原理和SQL SERVER、ORACLE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7)具有较强的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
(8)具有信息搜集、归类、分析和处理能力
(9)具有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维护、使用能力
(10)具有一定的协调工作能力、发布信息和信息资源建设能力
(11)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认识以及利用ERP处理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12)自我学习、知识技能的更新、适应岗位变化的能力
七、专业背景与市场预测
  随着全球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科技革命进程的加快,人类社会逐步由工业社会进入信息社会。信息技术是当代最具潜力的新的生产力,信息资源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信息化成为各国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信息化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加入WTO,企业信息化程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现阶段计算机信息管理普及率并不高,企业中计算机资源得不到及时充分的利用,信息处理效率跟不上形势的发展,近几年很多单位对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大。被调查单位普遍反映且迫切需要善经营、会管理,同时能熟练把计算机运用到信息采集、处理与维护的高级管理人才,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正是在这种背景正应运而生的,目的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的合格人才。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