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资讯中心
最新课程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考试科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18 13:35:52 人气:2313

社会工作者证的作用是在求职的过程中可以增加竞争力;证书等级越高,在待遇上就会越好;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

职业定义:

社会工作者属于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职业,2004年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确定国家新职业,并于同年7月1日作为第九批新职业正式向社会颁布国家职业标准,并收编入国家职业大典。

社会工作者(Socialworker),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个案、小组、社区、行政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每年安排两次鉴定,鉴定合格颁发《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证明拥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依据,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社工证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简称,可以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证书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社工证是干什么用的 证书有含金量吗

1社会工作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社会工作者的简称就是社工,顾名思义,其实指的也就是在社会福利、慈善、救助、医疗卫生、司法矫治、青少年服务以及残障康复等社会服务性机构当中专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社会工作师的工作岗位主要有在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收养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机构,开展社会服务的岗位;

为儿童、妇女、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的岗位;

从事动员社区资源、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的社区居委会工作岗位等;

社会工作者也可以在政府批准建立的独立民间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

2社会工作师证书用途有哪些

1、领取补贴:领取证书后,可以享受国家政策的补贴,如果从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条件。

2、就业:可以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司法等部门,在这些部门从事政策研究的工作岗位或者独立的政策研究工作。如果你打算从事街道或者社区工作,那么这个证书会对你有用。不过需要相关工作经验才能考的,但是有学历或者学历更高的人去考对工作经验会放宽一些。

3、社区招考加分:目前各地社区工作师招考中,会对持有社会工作师证的考生有加分和优先录取的政策。

一、实施部门

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二、科目介绍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均为客观科目。

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中级)”为主观科目,其他科目均为客观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实务(高级)”,为主观科目。

三、报名条件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 2 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包括已经取得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 6 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4 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 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1 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2 年。

(二)高级社会工作师

报名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3.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四、报名办法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行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详情请见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

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五、成绩和证书管理

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考试成绩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

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高级社会工作师实行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制度,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合格,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在该证明有效期内,符合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条件的,可以申请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通过评审且经公示无异议后,颁发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高级社会工作师)》,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六、其他事项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可以申请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考试具体信息请以考试通知或公告为准)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