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6582-3987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  
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
  • 课时:2天,6小时/天。 天
  • 上课方式:公开课
  • 讲师:董海滨
  • 授课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销售、研发、生产、运营等部门管理人员。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课程简介
课程时间2天,6小时/天。 天,6小时/天
授课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销售、研发、生产、运营等部门管理人员。
授课方式讲解+工具+方法+训练+点评
2课程背景

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经营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何建立经营意识,掌握企业经营的规则和经营数据后面的秘密,如何能够站在企业战略经营的高度定位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如何将企业既定的经营目标执行到位,这些企业的老板和管理者关注的焦点。

作为企业的一名管理者,想要全面掌握企业运营知识和技能,需要多年的实践积累,在企业多个岗位进行历练。而现实中,管理者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往往很难获得这样的机会。

《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课程,是董海滨老师基于以上管理者职业发展中的需求,结合国内外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模拟中国现实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经营特点,并基于互联网时代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进行设计和开发的课程。课程模拟企业6年的实战经营,学员分角色担任企业的管理者,进行企业经营决策的制定与执行,并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在企业模拟运营中,帮助学员建立经营意识、掌握企业经营规则和经营数据的意义、学会企业经营策略的制定和执行的方法,明确个人的职业发展定位。

2课程目标

▲ 模拟企业实际经营和互联网时代市场环境,帮助学员理解企业经营的本质和内在逻辑;

▲ 增进学员对企业经营和财务相关性的理解,建立利润和投资回报观念;

▲ 建立经营意识,掌握企业经营决策的制定过程、投资回报分析、跨部门协调与沟通能力、解读经营数据能力;

▲ 建立企业经营全局观,建立公司经营战略思维,提升个人执行力、团队协作力。

3课程大纲

第一讲  企业经营三要素与运营规则建立

一、企业经营三大核心要素:战略、运营体系、团队

1.企业与部门战略制定

2.企业与部门运营实施

3.核心团队和人员选育

二、模拟企业建立与经营(了解企业运营基本规则)

1.设立公司和经营团队

(成立六家公司,每个学员扮演总经理、营销总监、财务总监等角色)

2.讲师指导学员进行企业首年度试运营

3.Mini讲座:企业经营数据解读(资产负债表、损益表)

 

第二讲 企业独立模拟运营(第一年+第二年)

一、第一年企业独立运营(建立利润和投资回报观念)

1.制定三年发展战略和第一年经营目标、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发计

  划、产能投资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一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Mini讲座:盈亏平衡点

4.案例研讨:如何制定产品开发计划

二、第二年企业独立运营(建立市场意识和客户导向)

1.制定第二年经营目标、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发计划、产能投资计

  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二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Mini讲座:如何进行市场细分和市场定位(STP营销战略)

4.工具应用:现场带领学员进行企业所在行业的STP演练

 

第三讲 企业独立模拟运营(第三年+第四年)

一、第三年企业独立运营(掌握企业和部门经营策略制定与执行能力)

1.制定第三年经营目标和未来三年发展战略、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  

  发计划、产能投资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三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Mini讲座:业务模式与融资模式的匹配关系

4.案例研讨:青岛软控股份的带融资方案的业务开发模式

二、第四年企业独立运营(掌握企业和部门经营策略制定与执行能力)

1.制定第四年经营目标、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发计划、产能投资计

  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四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Mini讲座:三项费用分析与管理

 

第四讲 企业独立模拟运营(第五年+第六年)

一、第五年企业独立运营(掌握企业预算管理和经营目标制定能力)

1.制定第五年经营目标、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发计划、产能投资计

  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五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Mini讲座:全面预算管理与年度经营目标制定

二、第六年企业独立运营(掌握企业预算管理和经营目标制定能力)

1.制定第六年经营目标、市场开发计划、融资计划、产品开发计划、产能投资计

  划等,并组织实施   

2.学员进行第六年企业独立模拟经营

3.各公司经营结果点评、学员收获分享

 

综合呈现

一、企业战略、运营体系、团队的相互作用

二、公司和部门经营策略制定的步骤

三、企业全面运营管理对管理者的要求,工作定位与职业发展路径

4课程案例
5课程评价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